对你,何止钟意

1

  凌晨两三点的时候,我还钉在书桌前赶稿,手边一杯热气袅袅的咖啡。

  易烊千玺在这个时候完成一天的工作回到这个房子来,小声开门然后悄悄靠近我,一双手突然遮在我眼前。

  “别闹。”

   我习以为常,我几乎能看见他嘟嘴不满的样子。

   他一下陷进沙发里,下巴枕在手臂上,

   ”你怎么又熬夜,还喝咖啡。“

  我几乎被他孩子气的模样逗笑。

   ”我不好好工作,你养我啊?“

  他突然沉默了一下,“宋玉,你知道的,我....”

  我放下笔,安然的抬头注视着他的双眼,“你能给,我知道,但我不要。”

  我凑上前为他整理好中分的刘海,食指轻轻抚摸着他的眉间痣,他好像很累很快就垂下了软软的睫毛,我声音平静却蕴含着我可耻的希冀“今天要留下吗?”

  他睁开眼,抓住我的一只手,十指相扣。动作温情的让我觉得是个肯定的回答。

 ”不行。她,“他有些艰涩的组织语言,”我已经很久没去陪她了。“

  我的手只是一瞬间的僵硬了一下,而后又顺从的被他握住,就像雪花入水般的表情,只是微笑了一下,”那好吧。我去帮你热点东西吃。撑住,不要在沙发上睡觉。“

  他有些小心翼翼的问我,”你生气了吗?宋玉。“

  怎么会呢。

  我心甘情愿。

  于是我回答,“没有啊。别七想八想的了。“

  他说,如果你什么时候决定结束的话,一定要告诉我。

 ”只有在你说结束的时候我才会结束,我保证。”这是我说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