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你度过漫长岁月

chapter3

“我觉得,我和你还挺合拍的。”

  沈灿心头一跳,划着牛排的刀一顿,下意识看向对面的人。

  易烊千玺说完后有点不好意思,低下头卷了一口意大利面。

  合拍吗。

  怎么可能不合拍,她喜欢他的这几年,几乎对他每个细节都烂熟于心,知道他什么时候是真心的笑,什么时候只是敷衍,哪怕他演技高超,嘴角的梨涡也时常带有欺骗人的意味,但是沈灿就是能够看出来。

 不可否认听到他说这句话的一瞬间,有种心跳几乎停顿了的感受。 

 不要,不要多想。沈灿。

 她垂下眼敛去所有神色,舒展开的笑容促狭,“哦,那证明我还挺优秀的。”

 “可不是,“易烊千玺点点头,又冲她眨眨眼睛,”我也挺优秀的。”


  吃完饭后,易烊千玺坦坦荡荡的邀请沈灿一起再逛逛,她没有拒绝。

  途遇一家冰淇淋店,他戳戳身边的胖虎说了些什么又跑来问她。

  “你吃冰淇淋吗?”

  “好啊。”沈灿没有多想就答应了。

  店的老板是个头发微卷,胖胖的中年人,笑起来眼角有和蔼的细纹,会说一点不怎么熟练的中文。

  沈灿看到旁边的人反复敲着巧克力口味还有香草口味的玻璃橱窗,眉头皱起,像小孩子一样露出纠结的表情。

  真可爱。

  终于他向老板用英文说,”麻烦给我一个巧克力的吧,谢谢。”然后转头问沈灿,“你要点什么?”

  沈灿低头在玻璃橱窗浏览片刻,不确定的问他,“你有什么推荐吗?”

  “我平常喜欢巧克力,但是我弟弟挺爱吃香草的,上回我尝了尝味道也挺不错的。”

  ”那就香草的吧。“干脆利落。

  ”啊?“他有些惊讶,”你确定吗?我也就是推荐推荐。“

  ”没关系,就它了。“沈灿抬起头,”给我一个香草的吧,谢谢。”

  

  沈灿一点点挖着香草冰淇淋往回走,想到了什么,突然笑了。

  ”怎么了?“易烊千玺下一勺吃的太大口,被刺激的缩了缩肩。

  ”没事,“沈灿慢吞吞的说,好似舌头也被冷的麻木了,”突然想到我小时候看一个少儿购物频道,主持人介绍的是一款冰淇淋机,说的天花落坠,于是我有一段时间就特别想要,可以说是日思夜想,“

  沈灿笑笑,“其实后来再想想,也不过就是一时好奇罢了。”

  “只不过因为长大了,看的东西更多更广了,所以也不觉得有什么了。”然后他笑的弯起眼睛,“但是,沈灿,没看出来啊,你还有这么童真的时候。”

 “你不也一样,西瓜头配蝙蝠侠的银色连体衣。”沈灿不甘示弱。

  易烊千玺愣了一下,“哎,你看过我的节目啊?”

  沈灿停顿了一两秒,立刻调整表情,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我有朋友是你粉丝,给我宣传的,不得不看啊。”

  ”哈,我那时候也挺帅的,没事儿,不怕看。“

  有时候连自恋都是可爱的。


 几乎一路都在惴惴不安,小心翼翼的计算着离别的时间。

  今天一别,怕是以后也很难见到了吧?

  她看见此时天际霞光正盛,蔓延至无穷无尽的远方。

  易烊千玺兴致勃勃的依旧在讲些自己以前经历的好玩的事儿,语调轻快。转头看到夕阳的光温柔地打在他的侧脸,嘴角衔着一缕笑意,眼神明亮澄澈。

  沈灿看着前方。

  哪怕这只是他生活的一个小插曲,哪怕以后两个人再没有交集,至少现在,他和她共享了法国这抹夕阳,

  足够了。

  她微笑着点头安静的聆听,走到一个岔路口,她听见自己的声音清晰且不带犹豫,

 “我走了。谢谢你今天请我吃饭,能碰到你,我很开心。”

  易烊千玺有些错愕,但还是笑起来,“不用那么客气。我也觉得今天挺开心的。”

  她转身就走。

  “沈灿,留,留个联系方式吧。”

  她再把头转回来,脸上停留着一个惊讶的表情,看见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,“就当,就当交个朋友。”

  沈灿慢慢的笑了,感受到颈后是阳光暖融融的温度,最后笑的眉眼弯弯,

“好。”

  tbc

  

   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