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你度过漫长岁月

chapter2

  法国正午的阳光耀眼却不刺眼,闭上眼睛就能感受到眼前橘红色的热度。

  沈灿在易烊千玺后面小心翼翼的跟,不敢走太快,因为怕别人发现自己嘴角带点狡黠甜蜜的笑意;也不敢走太慢,担心前面的人会一转角便消失在明亮的街头。

  就这么认识他了,其实也不难,不是吗?

  沈灿正胡思乱想,前面的人却对她一招手,“你叫什么?”易烊千玺不好意思的扣扣鬓角,‘刚才忘记问你的名字了。“

  ”沈灿。三点水的那个沈,灿烂的灿。“

  他划着手机屏幕,放慢脚步却不经意间与她并肩。

  ”你介意吃法国菜吗?沈,灿?“将手略微在她眼前一摆,她好像才从恍惚中抽出思绪。

  ”不介意,都可以,“沈灿有些不好意思,”抱歉,我刚走神了。“

  易烊千玺失笑,”你不用那么紧张,从刚开始到现在你都道过几次歉了。“

  我紧张了吗?

  她抬眼看他,如今他的身高已经足够需要沈灿去仰视他,头顶倾泻的是金黄色的阳光,一双眼尽是笑意,哪怕令人炫目到微微刺痛,也美好的不像话。

  好像从来都是他在前面走,沈灿在后面亦步亦趋,仔细看着他的背影,生怕错过了每一个在脑海中勾勒他的机会。

  既然已经相识,那么为何不勇敢一点?

  沈灿悄悄的深吸几口气,绽出一个笑容,”必须紧张啊,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和你共进午餐的机会的,我得好好把握。“

   易烊千玺听闻低低的笑了几声,笑声明朗又带有一点少年的磁性。

 ”你笑什么?”沈灿道。

  ”没什么,“他笑着看她,”就觉得你还,挺耿直的。“

  ”说实话不好吗?代表我诚心诚意。“沈灿反问。易烊千玺一下噎住,好半天才坏笑打量一下她,沈灿有些心跳加速的避开他的目光,然后就听到他说,”学文科的吧,口才这么好。“

  沈灿低头好像认真思考了一会儿,然后眯起眼睛慢慢的笑了,“学理科一样。天赋造就。”

  果不其然就听到他的笑声。

  易烊千玺摩挲一下手腕上的菩提手串,饶有兴趣的看她一眼,“你真的,挺有意思的。“

  tbc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2017-09-24 #千我#千我文

评论

热度(5)